配置免密ssh登录服务器
本文由 小茗同学 发表于 2024-04-14 浏览(69)
最后修改 2024-04-14 标签:

水文一篇

发现百度AI不是一般的垃圾,生成的内容很多都是从csdn抄过来的,内容乱七八糟一点都不精华。还是得自己写一篇。

准备工作

首先检查本地电脑~/.ssh/下面有没有id_rsaid_rsa.pub这2个文件,没有的话通过ssh-keygen生成一个。

登录服务器

先密码登录你的服务器,然后vim ~/.ssh/authorized_keys,将前面id_rsa.pub文件的内容复制并粘贴到最后,然后保存。

测试

本地登录测试ssh -p 你的端口 用户名@服务器IP,不出意外的话不用输入密码已经登录进来了。

进一步简化

修改本地~/.ssh/config文件(没有就新建),添加如下内容:

Host 你的别名
	HostName 服务器IP或host
	Port 服务器端口
	User 服务器用户名

其实本来还有个IdentityFile ~/.ssh/id_rsa的配置,由于一般大家都是用这个默认路径,所以也不用配置。

此时,你只需要ssh 你的别名就可以免密登录你的服务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