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G-G3电信版(D859)变砖刷机详细教程【亲测有效】
本文由 小茗同学 发表于 2016-10-10 浏览(7049)
最后修改 2016-12-12 标签:刷机 lg 变砖

写在前面

LG手机真是垃圾,UI丑到爆,又丑又卡,我买这个手机真是瞎了眼!

去年7月份刚买来没几天就因为我无聊修改一个系统文件导致不小心变砖,当时折腾了很久没恢复成功,最后无奈在没有任何备份的情况下刷机了。当时想着应该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了,所以就没做记录,谁曾想,昨天晚上我心血来潮想着刷一个MIUI(因为LG自带的UI实在是丑得不行,看腻了),在刷Recovery的时候又不小心变砖了,然后愣是折腾了几个小时都没搞定,原因后面会提到,真是坑爹,所以这次无论如何要把详细经过记录下来,以免以后用得到。

刷机教程

由于我刷机的时候没怎么截图,所以部分图片来自于网上。

本教程也适合LG-G3其他版本的手机,但是要找对正确的TOT底包。

我这是在手机已经变砖、完全没法启动的情况下进行的,如果你是手机正常只是想刷下机让手机更流畅的话,最好先手动备份一切你需要备份的东西再继续后面的操作。

配置端口

假设我现在手上拿着的是一个开不了机的变砖的手机,首先电脑上安装手机驱动LGUnitedMobileDriver.exe(已经安装了就跳过),然后按住音量上键的同时插入USB线连接电脑,继续按一会儿,直到屏幕变成下面这样再松开音量键,此时进入了Download模式(下载模式是无法关机的,如果要关机只能强制拔电池):

打开电脑的设备管理器,打开端口,看到LG开头的端口后双击(如果没有请检查驱动),按照图示更改端口为COM41,然后确定。再然后拔掉数据线,手机仍然停留在下载模式,不要管它,先把手机放一边:

安装刷机工具

安装LGFlashTool.exe,这个安装很简单,安装完之后将里面的MegaLock.dll复制到安装目录覆盖同名文件,这一步是为了破解这个软件:

开始准备工作

打开刷机工具,启动就会弹出如下界面,指定dll和tot文件(需自己事先解压好)路径,然后确定:

然后点击顶部刷子工具,按照图示设置:

再然后点击第一个图标开始,稍等几十秒,当出现Ready字样时,重新连接手机和电脑:

此时会提示正在等待连接,继续稍等30秒左右,进度就是开始走了:

一般需要几分钟左右就会刷完,当100%时手机屏幕会显示一个大大的3字,此时表面刷机成功,拔掉数据线,拔掉电池强制重启,第一次启动会比较慢,耐心等待。

第一次开机:

注意事项

昨天晚上我在我家里电脑(Win10)上试的时候,从晚上11点一直弄到凌晨3点多都没有成功,一直卡在5%的地方,因为报一个错误:

can't change to download mode

出现这个错误的几种原因:

  1. 可能是由于豌豆荚等第三方软件引起的,彻底关闭豌豆荚服务或者直接卸载,然后再试!
  2. 必须是USB2.0接口,不能是USB3.0;
  3. 换一根数据线试试;
  4. 换几个USB接口试试;
  5. 重启电脑试试;
  6. 实在不行,换台电脑试试;

我昨晚把所有网上说的方法都试过了,就是没有成功,谁知,早上把手机带到公司电脑(Win8.1)去试一下,尼玛一次性就成功了,真是气死人哪!也不知道是和系统有关还是我人品不好。

文中提到的4个文件

由于文件太大,暂时没打算传网上,如果有谁看到了这篇文章,需要的话可以留言找我要:

参考文章

http://www.muzisoft.com/shuaji/76934.html